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9502.JPG

6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参加会议,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农建环工委关于对我区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和《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汇报、《关于赴浙江考察学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的汇报》以及对《环境保护法》和《秦岭生态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有关事项的汇报;社会事业工委关于对我区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汇报和对城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有关事项的汇报;财经预算工委对全区上半年财政收入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有关事项的汇报和办公室关于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

会议要求,要认真扎实做好人大监督工作。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要紧扣民生领域监督工作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严落实“四级责任人一线工作法”,强化时间意识和纪律要求,做细、做实、做好贫困群众的每一项具体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开展。各委室要按照2019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第十九次常委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十九次常委会顺利召开。同时,要扎实落实区委工作安排,认真督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四个商州”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