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赴浙江考察学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DSCN2611wps图片.JPG

DSCN2666wps图片.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95435.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力推动区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定有效落实,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能力和水平。5月20日至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带队,组织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区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商州区分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以及腰市镇、牧护关镇主要负责人一行共14人前往浙江省考察学习“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先进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蔓塘里村、大竹园村,桐乡市桃园村、越丰村,杭州市余杭区塘栖村、塘栖古镇等7个“千万工程”示范点建设情况。重点学习了当地在环境治理、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为我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考察组成员表示,江省以实施“千万工程”为载体,聚焦目标,突出重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取得了巨大成就,谱写了美丽中国建设的新篇章。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围绕建设“四个商州”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建设生态商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奋斗。

(供稿人: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