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556.jpg

52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淑霞、任杰、闵克宁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专职委员、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财经预算工委关于省市人大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人代联工委关于召开全区代表主题活动交流会有关事项的汇报和关于孔庆军同志任职情况的汇报。

王锋要求,各委室要按照2019年工作要点精心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稳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相关部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积极与区委办、区政府办对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稳步推进我区人大联网预算监督工作。二要深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以组织召开全区代表主题活动交流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深化代表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代表担当,提高代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三要加强区镇两级代表工作。各委室要有计划地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人大代表进社区等活动。积极与辖区人大代表保持联系,听取代表对全区各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加强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促使各承办单位夯实建议办理工作责任。四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委室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好镇人大负责人和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和第十九次常委会筹备召开等各项重点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