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督查王山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苏增增
浏览字号: 打印

webwxgetmsgimg (16).jpg

webwxgetmsgimg (17).jpg

5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到沙河子镇王山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中,张宝林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会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档案资料,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座谈走访,对镇村干部反应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协调。

张宝林指出,当前商州决胜脱贫摘帽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严格落实全区决胜脱贫摘帽百日行动动员会精神,高度紧张起来、积极行动起来,严格对照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标准,逐户认真排查,找准存在问题,抓紧落实解决,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要灵活方法,集中抓好异地扶贫搬迁户装修入住工作。积极督促有条件的搬迁户抓紧装修入住。对有具体困难的和思想摇摆不定的搬迁户,要做好思想工作,给予一定的过渡期。二要集中抓好土坯房改造工作。对全村土坯房再来一次排查摸底。一定要把政策给群众宣传到位,有遗漏的抓紧上报,纳入计划的抓紧实施。三要加快安全饮水工程实施。已开工的要落实专人加强质量监管,确保工程质量。未开工的要抓紧联系协调,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四要严明工作纪律。要严格四只队伍管理,坚持每周五天驻村工作。帮扶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扎实做好政策宣传、措施落实、收入核算、扶志扶智等工作,规范填写档案资料,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