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刘小龙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6191.JPG

12月17日至18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商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商的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一府两院”工作开展了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

1L2A6269.JPG

这次视察调研的重点是一年来商州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情况。17日上午,视察调研组听取了商州区“一府两院”工作汇报。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代表们深入陕西康城医药、润科绣球菌工厂、商洛电厂、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9个视察调研点实际查看。18日下午视察调研组召开了意见反馈会议。会上,冀智勇、李选良等9位省、市、区人大代表相继发言,充分肯定了一年来“一府两院”取得的成绩,并就脱贫攻坚、职业教育、项目建设、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辛建林代表视察调研组反馈了视察调研意见。商州区政府区长陈泽勇、区法院院长张芳斌、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1L2A6530.JPG

辛建林指出,今年以来,商州区“一府两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区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产业转型全面加快,生态环境日趋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建议商州区今后要持续抓好“六稳”“六保”,明晰经济发展思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培育产业升级动能;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民主法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听取了区“一府两院”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在预备会上致辞并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了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区政府副区长冯朝勇、赵新选等陪同视察调研。“一府一委两院”及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供稿人:刘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