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2021年度务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字号: 打印

12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人大机关2021年度务虚工作会。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区纪委监委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2020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面临形势任务以及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发言。

王锋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21年不仅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区人大常委会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工作思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突出监督重点,紧盯追赶超越、保障改善民生和民主法治建设,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督促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三要深化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不断创代表工作新方式载体抓谋划,依托专题询问、执法检查、代表活动室、代表联系日和代表联系网络平台,促进代表作用得以更好发挥。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党组理论学习制度,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机关的整体合力和工作效能,营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奋力谱写商州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