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发展食用菌产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个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3 来源:农建环工委  作者:柳卫军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1213161821.jpg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12月9日至1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组成人员对《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议案》《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议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带队,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张丙港、刘继臣一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分为两个小组深入到北宽坪、夜村、牧护关、大荆等9个镇8个食用菌种植基地和8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采取现场查看、询问了解、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的工作汇报,视察调研组成员对全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今后如何进一步确保食用菌产业健康长足发展和深入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代表视察调研组作了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13161817.jpg

王锋指出,区委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定》并将食用菌产业发展作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区人大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培育“两个议案”并及时作出决议,以闭环工作模式强化议案办理,推动区委决策落地落实。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在持续发力、措施得力,全区食用菌产业种植基地健康发展,政策支持不断优化完善,助推了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基本形成,农村环保设施不断完善,示范点环境综合整治效果明显。

微信图片_20201213161825.jpg

王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一硬仗,以“五清五净”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树形象”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任务,精准发力,抓点示范、梯次推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抓好食用菌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延长产业链条,做优产业品牌,积极引导动员,强化跟踪管理,在“面上开花”上再做文章,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刘继臣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供稿:柳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