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副院长李振翔、薛宏炜进行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0-10-13   作者:冀杜鹃 王延平
浏览字号: 打印

0R5A3759.JPG

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带领第二述职评议组深入区法院对副院长李振翔、薛宏炜履职情况开展述职评议,并召开了动员大会。评议组各位成员、区法院机关全体法官干警及基层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对区法院副院长李振翔、薛宏炜开展述职评议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李振翔、薛宏炜两位同志的述职报告,区人大副主任李淑霞作了动员讲话。

李淑霞指出,对区法院副院长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是区人大常委会依据法定职责、加强司法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她强调,评议工作组和述职评议对象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述职评议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和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工作原则,讲求方式方法,依法有序、精心组织实施好评议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评议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述职评议对象要消除顾虑,虚心接受评议调查,认真总结履职情况,通过接受监督促使自身更加勤政廉政,永葆人民公仆良好形象。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芳斌表示,这次述职评议既是人大履行监督权的重要形式,也是对区法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全院上下高度重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密切配合评议组开展工作,把接受述职评议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的重要契机,促使全院干警队伍素质有新提高、作风有新变化,工作有新气象。

参会的法官干警对副院长李振翔、薛宏炜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述职评议组与区法院党组成员、各庭室(局)负责人及部分法官干警进行了个别谈话,征求了意见建议。

(供稿:冀杜鹃王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