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王丹彤同志述职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社会事业工委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评议组主持召开动员大会.JPG

10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带领述职评议组,在区医保局召开王丹彤同志述职评议动员会。述职评议组成员、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区医保服务中心股室以上负责人及部分服务对象参加了会议。

会上,述职评议组组织学习了《关于选举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实施细则》和《关于对赵新选等同志开展述职评议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听取了区医保局局长王丹彤同志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述职评议组组长闵克宁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述职评议工作提出要求。

IMG_6442.JPG

闵克宁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对选举任命的“一府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述职评议,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任免干部的有机统一,也是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干部任后监督的创新举措,对于促进评议对象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闵克宁还对述职评议组和评议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评议工作。评议对象和所在单位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评议监督,积极支持配合述职评议组工作,确保述职评议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坚持原则,规范述职评议工作程序。述职评议组要严格按照《关于选举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明确述职评议的工作方法、工作步骤和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述职评议调查,广泛征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评议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地评价述职评议对象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针对评议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给评议对象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并加强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按时高质量完成述职评议工作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述职评议组和评议对象及其所在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精心组织和开展好述职评议工作。通过开展述职评议,促使评议对象牢固树立民主意识、法律意识和公仆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进一步改进工作,服务人民,达到以评促改的目的和效果。

述职评议动员会后,述职评议组向参会人员发放了述职评议问卷调查表,组织对王丹彤同志进行了民意测评,并分组进行了个别谈话,了解了王丹彤同志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

(供稿:吕亚涛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