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区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人代联工委  作者:苏增增
浏览字号: 打印

8月19日至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带领视察调研组对全区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区政府党组成员郭耀东一并参加视察调研。
8月19日,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陕西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夜村镇社会保障服务站、陕西供销兴贸科技有限公司,商洛金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西庙坪村区就业局标准化创业中心、盛秦核桃食品加工厂等7个视察调研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询问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全区的就业扶贫现状及工作发展状况。

20日下午,视察调研组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区人社局负责人代表区政府汇报了全区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参加视察调研的委员和代表结合平时掌握和视察调研中了解的情况积极发言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代表视察调研组反馈了视察调研意见,区政府副区长柯长春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张宝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区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现存在的问题矛盾,要求区政府一要切实提高就业技能培训水平。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能力。加强就业培训机构监管,增强就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二要持续做好贫困人口就业帮扶。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为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提供更多岗位;三要大力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建立全区统一的用工信息发布平台,加大用工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力度,为务工者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加大栖南劳务协作力度,加强和用工企业的对接联系,健全常态化就业供需对接协调机制;四要严格管好用好就业扶贫资金。千方百计向上争取,不断加大就业扶贫资金财政预算,保障就业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就业扶贫资金监管,确保就业扶贫资金管理安全规范,使用公开透明;五要不断加强公益岗位开发管理。积极落实公益岗位设置政策,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机关事业单位保洁、绿化等公益岗位开发力度,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六要加强部门配合协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社区工厂建设,推动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