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锋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住房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督导督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文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4438.JPG

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农村住房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督导督战组组长王锋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住房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督导督战汇报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录虎,区住建局、农房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区农村住房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督导督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局长王鸿炜、区农房局局长邵小宏就全区农村住房安全问题排查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录虎代表安全住房专项小组作了表态发言。

王锋强调,区委决定成立全区农村住房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督导督战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腰市镇双戏楼村安全饮水和双庙子村两条产业路问题教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鼓舞士气,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切实加强农村住房安全问题排查整改督导督战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我区农村住房安全问题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到位。

王锋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农村住房安全问题排查工作督导督战的重要性,抓实抓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加快进度,围绕危房改造、易地移民搬迁、达标认定、资金拨付等重点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夯实责任、加强督导,落实专项工作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各级责任,吃透政策、答疑解惑,开展业务指导,加强与各现场督查组的沟通联系;四要聚焦问题、克难攻坚,聚焦排查出的问题,善于破解带有普遍性的疑难问题,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五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将纪律挺在前面,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把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六要提振精神、推动工作,克服心理压力,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农村住房安全不出问题,再上台阶。


(供稿: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