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农建环工委  作者:赵小梅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326171252.jpg

3月24至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带队,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专项工作检查组,对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区政府办、水利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326171259.jpg

检查组主要采取随机抽点、明查暗访的方式,现场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检查组先后到北宽坪镇小宽坪村、张河村,金陵寺镇崔坪村、石灰窑村,牧护关镇铁炉子村、闵家河村等镇村,聚焦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群众满意度三项重点,以国务院办公厅来商暗访农村饮水安全指出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全面了解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查水源、查产权、查工程、查管护、查运行、查水质、查龙头、查认定、查满意度、查台账等“十查十看”,找准找实漏洞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26171242.jpg

25日下午,召开了汇报座谈会,检查组成员,区政府办、水利局、财政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商州区分局、卫健局负责人及商州区惠众农村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水利局党组书记王立峰和惠众农村供水有限公司经理就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了汇报。参加检查的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就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结合实际检查情况作了审议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作了简要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商州区在2017年以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并在意见建议中强调:一要抓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可度;二要抓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建成投用完全达标;三要抓水费合理收缴,实现管护运营良性循环;四要抓日常维护和应急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