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商州区人大常委会  
浏览字号: 打印

1580692620(1).png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当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很多代表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我市最紧要的头等大事,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力量,我们呼吁:

(一)带头讲政治,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区委的统一指挥下,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随时听从区委的号召,坚决执行区委的决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抗击疫情中作贡献。

(二)带头作表率,做疫情防控的示范员。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加强身体锻炼,注意饮食安全,科学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带头不去景区、酒店、网吧、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带头劝导亲朋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减少外出,停止集聚;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洗鼻,常通风;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气促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属地相关医院就诊。

(三)带头树正气,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认真学习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意见,认真学习宣传有效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和注意事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等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工作,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关注武汉返回人员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州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