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人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217151809.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联防联控,为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凝聚共识,带头扛起防控责任。疫情发生后,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防控信心,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号召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贯彻落实纪委《商州区疫情防控战时九个严禁》要求,主动配合所小区社区的排查管控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担当,推动防控措施落实。2月2日以来,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坚持每天分别深入包抓的牧护关、三岔河、大荆、沙河子和城关街道办等镇办、村组及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详细检查外来人员监测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并结合镇办实际,对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及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机关派驻大商塬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主动履职,协调发挥“四支队伍”作用,组织包扶干部开展了“电话联系送温暖、发送信息传知识、捐赠物资献爱心”等七项工作,做到了以疫情防控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217151821.jpg

加强防控,坚决守牢疫情防线。人大常委会加强机关内部联防联控,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春节假期外出和返回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统计,全面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购置并发放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早、中、次对机关所有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处理;认真做好“商密网”24小时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认真安排机关干部轮流值守人大家属院住户出入登记排查,配合辖区南街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217172009.jpg

宣传动员,各级代表同心“战疫”。商州人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发《致全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各尽其责,各出其力,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商州选区人大市代表朱玉琴累计捐款11.2万元,李娜捐款2万元、捐医用口罩1000只;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冀智勇捐款累计6000余元,敬军福捐资捐物4200余元;区人大代表刘勇为一线工作执勤的公安民警免费送早每天200余份,价值2000余元,连续送15天大约30000余元;张继刚仙鹅湖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捐赠方便面30箱纯净水4箱苹果4箱徐兰英捐款1000元北宽坪镇镇人大代表董小婵捐款500元黑山镇人大代表冀中南向全镇十个检查站捐赠三十箱桶装方便面、二十箱达利园花生牛奶、十箱矿泉水等大量生活物资……还有许许多多人大代表或主动投身疫情一线参与防控工作,或慷慨解囊捐款捐资捐物,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汇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