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作者:冀杜鹃
浏览字号: 打印

总结会.JPG

1月21日,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回顾总结了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对后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副主任李淑霞通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锋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聚焦主题主线,围绕目标任务,紧扣总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用心用脑、精准精细、有力有序推进。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次,专题研讨交流8次,撰写调研报告6篇,检视整改问题94件,为群众办实事56件。通过深入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学习先进模范诵读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夯实理论基础,全面提振了人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王锋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求,树立长期作战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聚焦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有效转化为提升治理效能的强劲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四个商州”建设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