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作者:田红梅
浏览字号: 打印

务虚会.jpg

1月19日下午,商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工委和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在深入思考和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分别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风险防控、民生改善、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履职尽责、专题询问、执法检查、代表工作、代表建议办理、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分别对各委室2020年工作的谋划与构思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王锋指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提供了人大力量、展示了人大风采。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有效,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更加成熟规范,代表工作更加丰富多彩,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乡镇人大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彰显。

王锋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区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好2020年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实效,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好用实;三要深化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巩固“两联系、一包抓”制度;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锋要求,各委室要认真梳理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结合今天务虚会的思考,会后制定出切实可行的2020年工作要点。要在全机关营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努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奋力推进“四个商州”建设发挥人大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