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锋检查牧护关镇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文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8563.JPG

4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深入牧护关镇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剑宏一同检查。

王锋先后到红门河村、大商塬村等森林防火检查站及秦岭村、秦政村、秦关村、香铺村等祭坟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王锋都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宣传工作、责任落实、特殊人群监管等工作情况。

王锋强调,清明期间是群众进行祭祀活动的集中时期,这段时间随着天气转暖,气温上升,大风天气增多,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严格管理野外火源,对重点区域、重点路口增岗设卡,实行登记入山;对重点祭坟区域落实专人,严看严守,严禁野外祭坟烧纸等现象;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做好扑救突发森林火险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全面提高全民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