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锋检查牧护关镇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王文
浏览字号: 打印

4月1日,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深入牧护关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区交通局局长任宏斌一同检查。

王锋首先听取了牧护关镇森林防火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传达了省市区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随后,王锋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路口进行了检查。

王锋要求,一要深刻汲取此次火灾教训,充分认识到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举一反三,全面进行排查,强化网格管理,避免火灾事故再次发生;二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利用群众会、微信、宣传彩页等各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科学扑救知识;三要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工作,多渠道及时获取森林火灾信息,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和值班制度,不出现脱岗、漏岗情况;四要加强监管,夯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格落实镇、村、组、护林员森林防火责任,经常性开展巡查,加强火源管控,抓住关键部位,管住特殊人群,从根本上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同日下午牧护关镇韩峪川村突发火情,王锋一行得知火情后立即赶往现场指导扑救工作。王锋强调,要科学扑救,加强现场统一指挥,合理布置扑救力量,科学部署处置措施,同时要切实确保人民群众和灭火人员生命安全。目前,山火已经全部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