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霞在三岔河镇督查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财工委  作者: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李淑霞看望三岔河镇三岔河村五组贫困户李善友.JPG看望三岔河镇三岔河村五组贫困户李善友

李淑霞在三岔河镇三岔河村查看光伏点运营情况.JPG

在三岔河镇三岔河村查看光伏点运营情况

李淑霞在三岔河镇三岔河村五组贫困户李正民家中检查安全用水情况.JPG

在三岔河镇三岔河村五组贫困户李正民家中检查安全用水情况

李淑霞在三岔河镇三岔河村五组贫困户李正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JPG

在三岔河镇三岔河村五组贫困户李正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李淑霞在三岔河镇闫坪村检查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JPG在三岔河镇闫坪村检查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李淑霞在三岔河镇闫坪村检查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干部值班情况.JPG

在三岔河镇闫坪村检查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干部值班情况


在三岔河镇三岔河村听取脱贫攻坚工作队汇报.JPG

在三岔河镇三岔河村听取脱贫攻坚工作队汇报


3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到三岔河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脱贫攻坚工作。

李淑霞在听取了镇上关于森林防火及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对三岔河镇能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迅速传达落实区委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层层落实防火责任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李淑霞要求三岔河镇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区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3月25日牧护关镇森林火灾的严重教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不但镇、村、组干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而且还要教育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火灾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群众严禁野外用火,严禁烧荒、焚烧秸杆,高度重视清明期间祭祀用火的安全,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要严格按照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级森林防火责任,要充分发动村组干部、护林员、保洁员逐户上门做好宣传和检查,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要落实痴、呆、傻、哑、残五类重点人群的监护责任,加大对重点人群的监管。要在重点区域、重点路口设卡登记检查,严禁带火进山,真正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层层召开村组干部群众会议,传达森林防火紧急会议精神,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通过组装宣传车、张贴标语、广播宣传、上门宣传等有效形式,加大防火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努力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对镇村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进一步严明干部纪律,保证镇村组干部和设卡点同志要24小时在岗,做到严防死守,严把关口。同时要做好防火的预案工作,注重干部群众的人身安全,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在三岔河村,李淑霞听取了该村包扶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后,就下一阶段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随后,在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检查了三岔河村光伏点运营和村级菊芋种植情况,并深入到李正民、李善友、李根盈、李志锋等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及家庭收入情况。

最后,李淑霞一行重点对三岔河、闫坪、三星等村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