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商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财工委  作者: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8397(1)_副本.jpg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带领视察调研组一行来商对市级2018年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商州区的8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区政府副区长刘继臣陪同视察调研。

上午,视察调研组一行在区财政局会议室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查帐,并就有关情况向所涉及的部门进行了询问,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评分登记。下午,视察调研组召开了汇报座谈会。视察调研组全体成员、审计整改涉及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办、区政府办、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主任宋承林主持。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代表区政府向视察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市人大财经工委预算科科长王力就查账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

林录印在汇报座谈会上对商州区的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认为:商州区在审计整改工作中,认识程度高,问题相对少,整改情况良好。同时,针对今后的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方面的要求:一是继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要建立透明协调的审计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对审计发现问题要分类定性,对未整改到位的,要落实整改的责任主体,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将审计查出问题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二是充分运用审计整改成果,改进和加强各项管理工作。要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推进预算管理的有效抓手,与政府预算管理、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有机联系起来,将审计整改的成果及时运用到下年的预算编制和项目管理中,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切实加强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三是继续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加强带有共性、易发、多发问题的研究,找出产生问题的成因,制订和完善相关制度,采取相应对策和措施,认真纠正和改进,避免审计查出问题的再次发生。要完善和落实审计查出问题的问责机制,加强审计部门发现问题与监察部门的有效衔接,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处罚。四是加强对单位负责人及财务管理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要切实解决单位财务管理人员觉悟不高、认识不到位、把关不严的问题,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切实维护财经纪律。

最后,冯朝勇代表区政府向视察调研组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