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商州视察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法工委  作者:王超利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319193136.jpg

微信图片_20190319193216.jpg


3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带领视察调研组来商州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副区长雷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区杨斜镇“新航之家”过度性安置帮教基地、杨峪河镇、城关办事处司法所、夜村镇社区服刑人员行为矫治公益劳动现场、沙河子镇柴湾社区“三治”融合创新基地及区法院、检察院、商州公安分局等地实际检查调研,采取听汇报、查阅案卷、实际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目前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组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朝勇代表区政府就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 视察调研组成员结合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向会议做了意见反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在讲话中对我区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司法行政部门要切实强化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社会认知水平。二是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要强化检查抽查和考核力度,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程序,创新帮扶举措,强化工作措施,探索新的社区矫正模式,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三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司法行政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做好信息共享工作,不断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评估机构要加强协作,提高评估时效,检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矫正工作健康有序运行。四是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保障。要持续加强矫正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政府购买服务,不断壮大社会自愿者服务队伍,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最后,冯朝勇代表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