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深入北宽坪、夜村镇督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及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区人大人代联工委  作者:苏增增
浏览字号: 打印

QQ图片20190326155930.jpg

QQ图片20190326155945.jpg

([I35)(QETCC`MH]N(YP{%6.png


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林带领督查组深入北宽坪镇和夜村镇,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镇人大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张宝林一行先后到北宽坪镇郭湾村、韩子坪村、北宽坪镇垃圾填埋场,夜村镇甘河村、白杨店村,详细检查了农家小院、河道沟渠、村庄道路、公共场所等重点地段的环境卫生状况和三堆六乱治理情况,和镇村干部、保洁人员仔细交谈,了解了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保洁人员管理考核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下发了整改通知。

张宝林指出,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度充分认识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下大力气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在宣传教育群众上下功夫,发动广大群众参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综合整治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村组干部、农户和保洁人员的责任,严明奖惩措施,特别要抓好农户房前屋后保洁责任落实。要在清理三堆六乱上下功夫,对河道沟渠的陈年累积垃圾、农家院落杂草杂物以及村中的柴堆、粪堆、沙石堆下茬清理,实现物品摆放有序,彻底改变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

张宝林还对两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各镇办近期集中做好镇人代会召开和代表培训工作,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履职方向,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摘帽精准发力,推动“我是代表我带头、我为人民做贡献”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供稿 苏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