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商州区电视台  作者:范三虎 王辉 刘文睿 贾阿超
浏览字号: 打印

d0fbb1aa6c9d3dad64d5f62cdb91664.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193818.jpg


e1311578852be4287af5b5e662ff05e.jpg

b79d2f7ae8c02ec2bc40afda38ab874.jpg


3月15日,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区影剧院闭幕。上午九时,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

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员魏晓鸿到会指导。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盈安、王锋、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闫争民、巩利杰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李旭光、李崇军、冯朝勇、王仕志、张翔、李录虎、王小军和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代表的区级领导以及区人大历届离退休的老领导。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锋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11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到代表201名。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商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审查批准商州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审查批准商州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商州区人大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商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关于商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张盈安在讲话中指出,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精心谋划了今年的各项工作,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5个报告,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氛围,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盈安同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商州追赶超越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为统领,牢牢把握追赶超越的总遵循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克难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求真务实敢担当,依法履职求实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商州追赶超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级各套班子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离不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拼搏进取,更离不开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的努力与付出。在此,我代表中共商州区委向全区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盈安强调,今年是建国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年前召开的区委第十八届五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我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等工作要求。面对复杂的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谋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过硬的推进措施,不断加快新时代追赶超越步伐,奋力开创“四个商州”建设新局面。

张盈安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彰显责任担当;三要强化纪律保障,坚守为民初心;四要强化监督职能,扎实履职尽责。

张盈安说,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我们要持续深入推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彰显这一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更好地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开展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监督创造更好环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在建设“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虚心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代表身份、强化代表意识,依法充分行使职权,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展示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建功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锋在致闭幕词时说,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全体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认真审议批准了会议所作的各项工作报告,并提出议案建议,对我区深入推进改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再出发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奋发向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氛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策群力、催人奋进的盛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地朝着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王锋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商州脱贫摘帽的决胜决战之年。

王锋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依法履职展作为;三要关注民生增福祉;四要从严律己树形象

随后,大会在雄壮的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