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对全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财工委  作者:王志超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6983.JPG

11月21至2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带领王剑宏、李刚文、卫高智、杨爱文、武英娥、赵永健等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组成视察调研组,对全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调研。

IMG_6950.JPG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麻街、金陵寺、夜村、北宽坪等镇的9个项目点,通过现场察看了解、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区近年来的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IMG_6936.JPG

11月22日上午,视察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全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视察汇报座谈会。视察调研组全体成员、区政府副区长雷冰、区应急办主任雷锋、区农业、林业、水务、扶贫、审计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麻街、金陵寺、夜村、北宽坪镇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王剑宏主持。座谈会上,区财政局局长张宏代表区政府作了《商州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位委员、代表反馈了视察意见和建议。视察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的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按照“先易后难”,“集中连片、规模开发”的思路,“以流域”为单元,实施了山、水、林、田、路、堤、村综合治理,为商州粮食增产、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为促进全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针对全区在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项目资金整合不够、产业规模小,效益不明显、项目后期管护不够到位等问题,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IMG_7036.JPG

李淑霞在座谈会上强调,面对目前我区在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的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加快工程进度。二要进一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涉农资金的整合力度,把工作重点放在发展产业、实现农业增收上。要进一步加大山、水、林、田、路、堤、村综合治理,实现集中连片,成规模,见效益。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农业综合开发的部门协作与后期管护的长效机制,明确后期管护责任,切实加强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后期监管,使其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四要统筹协调,强力推进,进一步提高综合开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提早谋划好开发项目。要将农业综合开发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乡村振兴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的带动作用,不断改善农村生产条件,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真正做到强农美村富民

雷冰就汇报座谈中委员、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表态发言。

(供稿 王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