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克宁检查指导我区新农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吕亚涛 陈蕾
浏览字号: 打印

闵克宁副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_副本.jpg

检查组召开汇报座谈会_副本.jpg

11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和代表对我区新农合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闵克宁带领检查组来到区合疗办,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新农合政策落实、基金筹集、管理、定点医疗机构监管、患者住院费用审核报销、制度建设、健康扶贫等方面工作情况。检查组成员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改进和加强新农合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闵克宁代表检查组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新农合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薄弱环节,并就今后如何全面加强新农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参合群众对新农合政策的知晓率,消除群众对政策的误解,调动群众参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工作中继续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减轻群众负担;三是不断探索管理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资金安全;四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定期对区合疗办业务人员、定点医疗机构经办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学习培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廉政教育,使新农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使广大农民群众尽享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实惠。

(供稿:吕亚涛 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