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选出的省市人大代表对商州区工作进行集中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电厂_副本.jpg

视察调研团深入商洛电厂、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商州区大荆龙山光伏扶贫电站、商州区润科食用菌进行视察调研

7_副本.jpg

视察调研团深入杨峪河镇下赵塬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小区、

商州区高级中学、区法院、区检察院进行视察调研

汇报会.jpg

省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汇报会现场

反馈会.jpg

省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座谈意见反馈会现场

11月25日至27日,镇安县选出的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商州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了商州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副市长周秀成,镇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镇安县长贾建刚等一百多名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25日下午视察调研团召开了工作汇报会,会议由镇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致辞,区长李旭光、区监委会主任王仕志、区法院院长林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分别代表区“一府一委两院”汇报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26日,视察调研团先后深入到商洛电厂、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大荆龙山光伏扶贫电站、腰市润科食用菌、杨峪河下赵塬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商州区高级中学、商州区餐厨垃圾处理厂、医疗垃圾处理厂和粪便垃圾处理厂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及杨峪河镇吴庄村、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深入了解了我区脱贫攻坚、经济建设、重大项目、环保生态、社会事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27日上午,视察调研团召开了意见反馈会。会上,杨战英、寇广文、王平、王传文等代表相继发言,畅谈了视察调研的收获和体会,充分肯定了我区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曹建斌代表视察调研团反馈了视察调研意见。曹建斌指出,2018年,商州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聚焦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抢抓机遇求发展,抓住重点求突破,创新实干聚合力,深化改革求实效,全力推进“四个商州”建设,创造了有目共睹、令人振奋的骄人业绩。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监管力度,促进经济发展健康永续;着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三产发展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五城同创”,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下气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守护好商洛蓝名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探索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区监察委员会要积极做好与公检法工作的对接和沟通,尽快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区法院要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切实解决执行难,确保每起生效判决都能执行到位。区检察院要及时做好新职能、新角色的转换,不断做好法律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全程陪同视察调研,区“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调研并在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供稿: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