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花都区人大来商调研“两院”国家工作人员任后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字号: 打印

6D62A90295AD691BAEBEF319F2B75CF3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任命的“两院”国家工作人员任后监督工作,促使其依法更好地履职,实现任免权与监督权有机衔接,11月8日,广州市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琼辉率调研组来商调研我区“两院”国家工作人员任后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李淑霞介绍了区人大开展“两院”国家工作人员任后监督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进一步加强任后监督工作的打算。区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围绕如何自觉接受人大任后监督做了会议发言,与会人员相互交流了各自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改进和完善任后监督工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学到了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特别是对商州区人大出台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监督暂行办法及开展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活动表示赞赏。今后工作中,要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运用到实践中,要把法律监督、履职监督和工作监督有机结合,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人大对“两院”任后干部的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供稿 王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