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苏增增 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541388898355976.jpg

10月29日至10月30日上午,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并分组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将“助保贷”风险补偿铺底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的报告》和区人大财经工委的审查报告;区政府《关于全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和农环建工委的视察调研报告;区政府《关于全区科技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教工委的视察调研报告。同时,听取和审议了副区长冯朝勇、李录虎的述职报告,金钟海、巩建芳、任宏斌、雷宏伟等4名同志的述职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组的《评议调查报告》,以及人代工委《关于王安权同志辞去商洛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的情况说明》。

会议作出了《关于批准将“助保贷”风险补偿铺底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的决议》和《关于接受王安权辞去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请求的决定》,并对冯朝勇等6名同志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和满意度测评表决。

会议指出,推行“助保贷”工作符合上级有关政策,有助于开拓我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局面,有助于缓解我区中小微企业发展中“融资难、担保难、抵押难”问题。区政府、区经贸局在入池企业的筛选过程中要严格把关,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并定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资金使用情况;区财政局每年要严格核算“助保贷”风险补偿铺底资金额度,适时适度予以追加财政预算;区审计局要跟踪监督“助保贷”风险补偿铺底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使用合规。

会议强调,《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议案》是商州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唯一议案。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办理,坚决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决议》,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及时汇报议案办理落实情况,夯实责任,统筹协调,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放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四个商州”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各位述职评议对象一定要把接受述职评议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对任后监督工作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人大意识,也通过接受监督促使自身更加勤政廉政,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夙夜在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意识,在加强民主监督发挥职能和推进法治建设上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朝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仕志,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录虎,副区长梁彩红,区政协副主席赵熙荣,区法院院长林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政府办、扶贫局、财政局、经贸局、水务局、交通局、发改局、发改局、审计局、金融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供稿:苏增增 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