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州区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 视察调研山阳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商州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苏增增
浏览字号: 打印

视察调研组召开预备会议

听取山阳县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汇报

听取法官秦岭原乡农旅小镇项目情况介绍

在法官庙村了解草编工艺情况

1540781123607017.jpg

在和丰阳光食用菌项目现场调研

1540781123382791.jpg

在城区集中供热项目现场调研

1540781123192401.jpg

集中反馈视察调研意见


10月24日至26日,在商州区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了山阳县“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出席工作汇报会并作动员讲话,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王忠善代表视察调研组宣布了视察调研反馈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书正作总结讲话。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商州代表团团长王锋主持了工作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这次视察调研活动由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商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实施。24日上午,视察调研组在商州区召开了预备会议,宣布了视察调研方案。24日下午,视察调研组在山阳县丰阳宾馆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山阳县“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山阳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业经济、现代农业、旅游三产、民生改善、城市规划管理、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张盈安在动员讲话中,对这次视察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5日,视察调研组全体成员深入法官秦岭原乡、漫川人家、李家坪村、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金鸡扶贫产业园、十里铺街办移民社区服装加工、山阳县监察委员会、城区集中供热、城区运动休闲长廊及立秦时代广场等9个项目建设现场和单位,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向山阳县基层人大代表、农民群众了解了具体情况,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向工作人员提交了书面意见建议。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归纳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反馈意见。

26日上午,视察调研组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山阳县“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李选良、金新康、王志全、陈洪祥、陈丹涛、冀智勇、敬军富等代表相继发言,畅谈了视察调研的收获和体会,对山阳县“一府一委两院”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多条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忠善在宣布反馈意见时指出,今年以来,山阳县委、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紧紧围绕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的宏伟蓝图,全面落实“五新”战略,扎实抓好“五个战役”,不断提高发展质量,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县经济运行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城乡建设统筹推进,旅游三产提档升级,农业发展颇具特色,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发展环境日趋优化。视察调研组建议山阳县,一要突出精准施策,提升质量,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继续加大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快速增长;三要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有效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四要围绕旅游产业提挡升级,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五要不断提升三农发展水平,努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六要继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七要突出规划引领和功能完善,不断加大城镇化建设步伐;八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创新社会管理。

王书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视察调研活动组织周密、务实高效,各方面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活动成效明显。各位代表严格按照活动安排,积极参加,认真履职,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了解山阳县各方面工作情况,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视察调研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县情、市情的认识,深化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成就的认识,为更好地参政议政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书正强调,通过听取山阳县政府、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和现场视察调研可以看出,山阳县“一府一委两院”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一次人大、市四届三次人大会议和山阳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在工业经济、现代农业、城乡建设、民生工程、社会稳定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全县上下人心思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结构调整成效显著,社会事业发展强劲,法治建设强力推进。

王书正要求,山阳县“一府一委两院”认真梳理视察反馈的意见,发扬成绩,正视不足,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一要围绕脱贫质量提升,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二要稳农业强工业提三产,稳步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三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山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视察调研并做表态发言。山阳县政府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了工作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供稿苏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