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农环建工委  作者:赵小梅
浏览字号: 打印

9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组成人员就我区办理《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议案》情况进行全面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罗继民、耿奎陪同视察调研,罗继民作表态发言。

在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华东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议案》,被大会主席团确定为大会的唯一议案。该议案站在全局的高度,从我区实际出发,分析了我区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初步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决议》。

视察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查勘、走访了解、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到麻街、牧护关、大荆、腰市、板桥、夜村、杨斜等七个镇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就《决议》贯彻落实和代表议案办理落实情况、食用菌种植基地建设情况、企业主体引进协议签订情况、菌种研发和市场营销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视察调研。

6日上午,视察调研组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罗继民代表区政府作了全区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在随后的座谈发言中,视察调研组成员对我区《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议案》的办理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在讲话中指出,我区对《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议案》的办理落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推进措施有力、发展效果明显的特点。但仍存在技术力量薄弱标准低、组织化程度低、菌种研发单打一等问题。对于今后的工作,王锋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议案办理落实和决议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合理吸纳委员建议,认真梳理整理;三是要加大食用菌产业发展力度;四是要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五是要处理好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不断探索新时期我区发展食用菌产业新路子,助推商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供稿:赵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