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克宁到商洛双语学校慰问部分优秀教师和困难教师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教工委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9月6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区人大副主任闵克宁来到商洛双语学校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和困难教师代表刘宏斌、赵有民和李晓玉,并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商洛双语学校,闵克宁认真查看了校园建设和教育教学环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闵克宁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办学规模、教育教学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商洛双语学校教职员工为商州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感谢他们为发展商州教育事业和培养优秀人才付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闵克宁还详细了解了三位教师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

最后,闵克宁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承载着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从事着人类最崇高、最伟大的职业,享有“人类灵魂工程师”和“园丁”的美誉,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戴。闵克宁希望,商洛双语学校广大教师要再接再厉,切实担当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的“红烛”精神,苦练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闵克宁要求随行的区教体局和学校负责人,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逐步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生活待遇,关心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供稿吕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