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王园园
浏览字号: 打印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宏、闵克宁、周玉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及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视察调研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察调研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区政府相关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要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理顺管理体制机制,通过文明劝导、健康科普、评优树先等活动,引导农村群众养成洁净、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统筹用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经费,定期指导、检查、督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的管护。二要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学前教育经费保障,强化学前教育经费使用监管,统筹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积极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健全幼儿园教职工补充机制,完善幼儿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严格幼儿园教师队伍管理,不断激发学前教育发展活力,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增速提质。三要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持续精简规范行政审批,持续压减行政审批事项,着力协调解决好企业招工、融资和用地等实际问题,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录虎,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镇人大主席、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审核:王文 供稿: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