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浏览字号: 打印

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篇目、栗战书委员长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郭永红批示精神、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镇办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有关事项的汇报。

王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去谋划,发挥人大作用,体现人大担当,全力促进各项重大决策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做好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从工作实际出发,在服务大局上“显担当”,紧盯各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依法监督,确保区委决策部署事事有着落、时时有进度、件件有成效。要有序推进镇办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高度重视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确保建好阵地、用好阵地,不断丰富联络站活动内容,积极探索创新活动方式,把联络站建设成为交流学习的家园、依法履职的乐园、汇聚民意的智园,全方位提高代表履职的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闵克宁、周玉镇,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王亚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审核:王剑宏 供稿: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