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商州人大发展历程》赠阅暨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6962.JPG

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商州人大发展历程》赠阅暨人大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主持会议,副主任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办)人大主席(主任)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闵克宁就《商州人大发展历程》编撰情况进行了说明;于书印、祝贺胜、牛康季等老领导逐一畅谈感悟、分享心得,共同回顾了在人大工作的难忘岁月。

会上还向参会人员现场赠阅了《商州人大发展历程》。

王锋强调,《商州人大发展历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商州建立60多年取得的成绩,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年所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史料价值,对我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锋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找准人大工作定位、提升代表工作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思路,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命力更加旺盛,让代表履职更有底气,更有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