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商视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农建环工委  作者:赵小梅
浏览字号: 打印

01.jpg

02.jpg

03.jpg

7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一行来我区视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冯朝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杰,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一同参加调研和汇报座谈。

7月8日,视察调研组一行就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和“577”脱贫退出标准任务完成情况及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杨斜镇月亮湾村、黄柏岔村,三岔河镇七星村、闫坪村,采取召开“四支队伍”汇报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入户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7月9日上午召开了汇报座谈会。会上,冯朝勇代表商州区人民政府就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向视察调研组作了汇报,参加会议的“八办三组”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视察调研组成员先后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就我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杨长洲指出,一要聚焦脱贫指标,严格脱贫退出标准。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及“577”退出标准要求执行,既不能随意拔高,也不能打“折扣”。二要聚力产业发展,促进群众长效增收。要实现“产业联动、主体联动、利益联动”,进一步完成“农业企业+专合组织+基地+农户”“保底收益+入股分红”等机制,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三要聚力基础建设,夯实脱贫致富平台。要在安全饮水、“两房”建设、通村道路、村卫生室建设、移民搬迁入住等方面再发力,按时间节点,加快查漏补缺,争取顺利验收。四要聚力政策兑现,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以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养老保险等为主体,及时足额兑现各类政策,切实兜住民生底线。五要教育引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六要聚焦群众满意,提高群众满意率。加强与群众的交流沟通,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确保顺利通过审核验收。

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农建环工委,区政府办、区扶贫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局、区科教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区民政局、区交通局、供电商丹客户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杨斜镇、三岔河镇党委书记参加了汇报座谈会。

(供稿:赵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