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会议现场.JPG

第一组分组讨论现场.JPG

第二组分组讨论现场.JPG

6月17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区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对区政府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表决,区政府副区长罗继民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聚焦生态环保攻坚战,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抓好源头治理,对标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保障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健全防控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传染病防治法》在我区落地见效。要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落实重点领域防控措施,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建立传染病防治长效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会议要求,常委会委员要充分认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一项极为严肃、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带头落实“四级责任人一线工作法”要求,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形成加压奋进的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认真扎实地开展好“以考促学”“以考促干”工作,以严肃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仕志,区政府副区长罗继民,区政协副主席赵熙荣,区法院院长林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区政府办、人社局、卫健局、财政局、科教体局、水利局、城管局、住建局 、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商州区分局、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负责同志,部分镇人大主席和区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供稿人: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