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财政局迅速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商州区财政局  
浏览字号: 打印

了认真贯彻落实商州区2019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精神,区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于4月29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2019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督促落实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为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今年我局承办人大建议1件,根据各股室、单位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分管领导、承办单位、承办责任人、办理任务、办结时限和办理要求。印发了《商州区财政局认真做好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商州财办〔2019〕31号)。

三是强化沟通,严格督办。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征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代表通报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建议办结后要再次回访代表,听取代表的意见反馈,力争让每一件代表建议都“落地有声”,真正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局办公室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要加强督查,注重办理实效,力争做好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供稿:商州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