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出质询案、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收集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扣推动我区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要求,依照法定程序,认真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至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截止时间3月14日上午9时,大会议案组共收到大赵峪、陈塬代表团10人以上代表联名向大会提出的议案2件,分别为《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和《关于在商州建设商洛红色历史纪念馆的议案》。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收集办理的注意事项》有关规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 《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认真分析了我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措施,案由充分,案据实在,提出的解决方案切实可行,符合商州实际,对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四个商州”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建议立为大会议案。《关于在商州建设商洛红色历史纪念馆的议案》属于文化建设中的具体事项,不宜立为议案,建议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至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质询案截止时间3月14日上午8时,大会议案组没有收到代表提出的质询案。

另外,至3月14日上午9时,大会议案组还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48件。连同上述1件议案转作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共149件,其中城关代表团14件,刘湾代表团11件,大赵峪、陈塬代表团13件,夜村代表团11件,沙河子代表团10件,杨峪河、金陵寺代表团32件,杨斜代表团11件,黑山、闫村代表团8件,麻街、三岔河代表团8件,牧护关代表团5件,大荆代表团9件,腰市代表团4件,板桥、北宽坪代表团12件。由区人大常委会在会后依照法定程序,交由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并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