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法院  作者:刘远尧、王倩玮
浏览字号: 打印

为全面提高扫黑除恶审判工作水平,强化全院干警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4月22日,商州法院邀请商洛中院扫黑办主任、刑一庭庭长刘立新为干警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全院100余名法官干警参加了培训。

刘立新庭长以《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临的形势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为题,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商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形势、黑恶势力犯罪特点等方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和工作要求。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对两高两部发布的关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四个意见进行了重点解读。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逻辑紧密,注重实效,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为今后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最后,商州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雷宏伟要求全院干警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学习自觉、行动自觉,全面领会“四个意见”所具备的法制性、针对性、实用性,要学以致用,聚焦办案,不断提高办理黑恶案件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落实“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