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6956_副本.jpg

12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出席会议。

会上,李淑霞宣读了关于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度工作先进委室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的通报,并进行了表彰。

王锋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党的领导落实到每一项职能、每一项工作中,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要发挥人大职能,实现监督工作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人大职能,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力求做到重点更突出、成效更明显。三要优化服务保障,激活代表履职新活力。要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不断完善闭环工作模式,积极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准确把握“代表机关”职责定位,加大对代表履职优秀典型的宣传,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凝聚干事创业新动能。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抓细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民法典》等学习宣传,准确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杨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