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峰任前承诺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字号: 打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组织安排,我被提名为区商务局局长人选,这既是组织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认同,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挑战。我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各位委员的关心与支持。区人大常委会今天如果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在新的岗位,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以务实的作风和坚实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领导的重托和同志们的期望,竭尽全力、忠实履行好职责,为我区商务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我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清醒、情感上高度贴近、行动上高度同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强化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紧核心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政治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是坚持不断学习,做到务实开拓创新。我将牢固树立“抓学习就是抓工作”的理念,把学习作为永恒主题,把学习作为增长知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经,作为提高领导水平的主要渠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更新思想观念,补充知识储备,拓展工作思路,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我将认真改进作风,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市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尽快成为商务行业的行家里手。

三是坚持务实作为,做到尽忠履职尽责。始终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繁荣市场、发展贸易、确保城乡商贸协同有序发展为重点,扩大消费、强化监管,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切实管用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为全区内经外贸工作作出成绩。在实际工作中,要冲破“怕”的困惑,冲破“难”的情绪,满怀激情,始终站在事关商务经济发展的立场上分析、解决问题,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勇于开拓进取,敢于拍板定事,看准了的事情,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明确职责分工,理顺各方面关系,努力营造奋发向上、争先创优、气顺劲足的工作氛围,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是接受人大监督,做到严格依法行政。我将时刻牢记敬畏宪法和法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来行使权力,把严格依法行政贯穿于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畅通工作渠道,带头落实人大决议决定,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平时视察、调研、检查中对商务工作提出的建议,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并把办理的质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五是坚持以身作则,做到清正廉洁为民。我将时刻牢记“公生明、廉生威”的古训,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规定,绝不以权谋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奢侈浪费,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政纪律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加强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单位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部队伍作风意识、法纪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厚爱。

承诺人张德峰

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