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承诺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字号: 打印

商州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五次会议文件(10)

王立峰

2020年3月30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组织提名我担任区水利局局长,这是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也是一份责任和重托,更是对我的希望和考验。如果这次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勤勉扎实的作风,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全力以赴,努力工作,克难攻坚,不辱使命,迅速扭转不利局面,重塑商州水利形象。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讲学习,增强素质。我将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不断加强水利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主动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志学,联系区情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二、讲实干,求真务实。区水利局是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工作成效直接关系民生幸福。我将带领全区水利系统,认真组织实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防汛保平安、饮水保民生、堤防保安全、生态促和谐;依法开展河道安全监管、规范采砂行为;严格执行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强力推进行政执法;深刻汲取教训,全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商州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三、讲正气,当好班长。狠抓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三重一大”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正派、技术过硬、团结实干的水利干部队伍。

四、讲廉洁,勤政为民。我将牢牢坚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干净做事”原则,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个人主义、拜金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以平常之心对待生活,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五、讲政治,接受监督。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办事。不断强化人大意识,坚决落实人大决议决定,诚心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和检查评议,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把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