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2539.JPG

7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锋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次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专题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案促改工作。常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通讯第5期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盈安在全区以案促改工作会上的讲话,市纪委、区纪委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商洛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录》身边案例。

1L2A2592.JPG

王锋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坚持把开展以案促改与人大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促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四个查一查”,全面梳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主动接受监督,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严明工作纪律,推动人大机关干部作风持续转变提升。全体干部要以此次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机关党组《关于认真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安排意见》,自觉扛起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机关全体干部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思想,严格按照区委各项工作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夯实包扶责任,凝聚攻坚合力,积极配合好各级督导检查工作,持续提升包扶工作成效,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