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2524.JPG

6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对全区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工作视察调研情况的汇报;对全区“扫黑除恶”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检查情况的汇报;对全区信访工作和就业扶贫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安排情况的汇报;对全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同级审工作进行检查的汇报;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拟交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视察调研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重要履职形式。区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关注全区农村基层文化建设、扫黑除恶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对视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强化跟踪督办,务求监督实效,促进依法行政,不断提升视察调研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委(室)要严格按照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严把时间节点、统筹安排、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对全区信访工作、就业扶贫工作的视察调研,扎实做好对全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同级审工作的检查,及时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有力有效的措施,有序推进人大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