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电视台  
浏览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622083044.jpg

6月18日,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区影剧院召开。

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锋、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以及区委副书记袁礼锋,区委常委冯朝勇、王仕志、李录虎、罗继民、巩利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常委曹建明、孔毅远和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邀请参会的区级领导。

本次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8人,实到代表20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张芳斌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世俊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622083019.jpg

王锋指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为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3次,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述职评议和工作检查25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0项,作出决议决定9项,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王锋指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在政治建设上更加坚定,助力经济发展,在服务大局上更加到位,聚焦社会热点,在改善民生上更加有力,关注民主法治,在维护司法公正上更加有为,在发挥主体作用上更加充分,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过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追赶超越、加快“四个商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22083024.jpg

张芳斌说,2019年,区法院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104件,审执结4923件,同比分别上升12.92%和14.46%,结案率96.45%,受理案件首次突破5000件,收结案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能,为“四个商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22083028.jpg

雷世俊说,2019年,区检察院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受理审查逮捕223件309人,批捕182件253人,受理审查起诉340件497人,起诉273件388人,特别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2020年,区法院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强化从严治检,努力为“四个商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服务、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