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1L2A2154.JPG

6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霞、任杰、张宝林、闵克宁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区政府关于商州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区人大财经预算工委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了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提出质询案注意事项和提出议案、建议及批评意见注意事项(草案)的汇报;商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议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决定,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将于6月17日召开。

1L2A2267.JPG

王锋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要自觉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五项要求”的目标任务上来。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人大工作统筹结合,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福祉等方面加大调查研究,以更加科学、精准的监督举措推动我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取得新进展。二要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争当新时代商州追赶超越弄潮儿。新任命人员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强化底线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立足全区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稳扎稳打的作风,高效优质的标准,干实事、求实效、出实绩,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三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确保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各筹备组及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把精力聚焦到大会筹备和服务工作中来,加强协作,尽职尽责,认真扎实做好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孔毅远、赵新选,区政协副主席杨忠厚,区法院党组书记张芳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薛建成,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索瑞芳,区政府办、法院办、检察院办、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人社局等负责同志及区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