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2019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马晨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8623.JPG


4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淑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宝林、闵克宁,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剑宏参加会议,副主任任杰、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办公室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李淑霞、张宝林、闵克宁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委会上的讲话(节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内容。会议集中听取并研究了召开全区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贯彻区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会精神的意见和常委会领导分工调整方案等事项。

王锋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区奋力追赶超越,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人大机关职能。加强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依法履职为前提,不断提升监督实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三要扎实做好工会工作。机关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区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推动机关工会规范化建设,做好困难职工解困和维权工作,组织开展好职工文化活动,把职工的地位和作用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出来,助推机关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四要统筹推进年度工作。班子成员、机关各委室要对照2019年度工作要点安排,统筹做好近期全区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座谈会召开、代表培训、议案建议交办督办、视察调研、机关工会工作会议筹备等重点工作,确保常委会年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