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作者:牛小妮
浏览字号: 打印

IMG_7481.JPG

IMG_7520-wps图片.JPG

连日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吃透上级精神。通过召开党组会、职工会、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三个专项”整治相关文件和市纪委督查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商州推进会精神,学习市、区纪委相关典型案例通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

二是开展深入查摆问题,严肃作出承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认真对照区委商办字[2018]272号文件要求开展排查,列出个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同时按要求做出拒绝违规收送礼金承诺。

三是讲好廉政党课,集体提醒谈话。元月17日,机关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纪检组长牛小妮以《维护党的纪律 构筑拒腐防线》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节生动的廉政党课,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王锋对全体干部职工再次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各位班子成员和委室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检视、全面自查,自警自省、扎实整改。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市纪委对商南县原县委书记刘春茂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等4起典型案例的通报及佳县原县委书记辛耀峰忏悔书,并赴商州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观看图片影像资料及反面典型案例,给大家进行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廉政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