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克宁约谈牧护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村干部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教工委  作者:吕亚涛
浏览字号: 打印


元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克宁到牧护关镇召开会议,专题就牧护关镇三个村四笔扶贫小额逾期贷款催收工作进度缓慢问题,对牧护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铁炉子村、龙床村、小韩峪村村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吕亚涛宣读了《商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大荆镇等十四个镇办扶贫小额逾期贷款催收工作进度缓慢的蓝色通报》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锋的批示铁炉子村、龙床村、小韩峪村三个村支部书记、主任及黑龙口、麻街信用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四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未按期归还贷款的原因,汇报了贷款催收工作开展情况牧护关镇镇长丁晓莉对逾期未偿贷款催收工作进行了安排。

闵克宁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后,首先对牧护关镇在前期贷款催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贷款催收不彻底、进度缓慢等问题,并按照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对牧护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三个村村干部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闵克宁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贷款催收工作。要将贷款催收工作与全区目前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贷款催收工作的重要性,把贷款催收工作同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双节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重点工作和转变镇村两级干部作风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确保按期完成16.7万元贷款催收工作任务。二是坚持原则,灵活方式,加大贷款催收力度。镇党委政府、村两委会和信用社要成立贷款催收工作组,实行工作组包村包户,夯实工作责任,同时根据四户逾期未偿贷款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分类区别对待,制定切实可行的催收还款计划,上门耐心做思想工作,按阶段推进工作,督促按期还清贷款,做到工作有进度、有效果。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搞好组织保障。镇党委政府要加强与区攻坚办的工作联系,两个信用社要向区信用联社汇报,上下形成一致共识,把催收贷款当作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抓出成效。四是工作要有成效。镇党委政府和有关村、信用社必须在元月31日前完成贷款催收任务,向两办督查室、区金融办、区攻坚办汇报清收结果,给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牧护关镇党委书记牛良斌代表镇党委政府就如何做好贷款催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吕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