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平检查指导相关镇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农建环工委  作者:赵小谦
浏览字号: 打印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统一安排部署,3月28日至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雪平深入夜村镇、麻街镇、牧护关镇检查指导镇人代会筹备情况。他强调镇党委和人大一定要严把时间节点、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依法依规组织召开好镇级人民代表大会。

张雪平指出,基层民主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人民群众通过投票直接选举人民代表,反映自己心声,履行民主权利。他强调,镇人大要在党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大会选举、报告工作、代表审议、票决民生实事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按照法定程序开好会议,同时要强化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与提升,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行,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听人民心声、替人民建言、为人民尽职”的人大职责,为助推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雪平还就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住房安全排查和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